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艋舺龍山寺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艋舺龍山寺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艋舺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與華西街觀光夜市為鄰,是當地的信仰中心,臺灣的國家二級古蹟,也稱萬華龍山寺。艋舺龍山寺總面積約為1800坪,坐北朝南,面呈日字形,為三進四合院式的中國宮殿式建築,廟埕左右的噴泉水池和淨心瀑布、前殿的鑄銅龍柱和八角藻井、大殿的金柱支撐之圓形螺旋狀藻井...等,處處皆是台灣傳統寺廟的特色和格局,展現了寺廟藝術之美。寺廟不僅典藏許多藝術珍品,一年之中節慶祭典輪番上陣,加上寺廟的靈驗,附近的小吃及懷舊的氣氛,常年信眾及觀光客絡繹不決。


交通
:(台北市廣州街211號)

1.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龍山寺站即可到達艋舺龍山寺。
2.火車:萬華火車站下,步行8分鐘即達艋舺龍山寺。
3.公車:搭乘0西、1、38、49、231、233、234、264、265、31下車即可到達艋舺龍山寺。

營業:每日06:00~22:00
收費:免費
龍山寺 龍山寺
龍山寺 龍山寺被政府列管為國家古蹟
龍山寺 龍山寺
廟埕的旁邊則是壯麗的淨心瀑布 眾多信徒帶著虔誠的心拜拜
龍山寺 龍山寺
屋簷下的木雕、彩繪,也都非常生動 大殿前滿滿都是人,香火鼎盛的龍山寺